神灯游台湾

冬季到台北来看雨---11天10夜两妹纸宝岛自由行(主题:海海海,吃吃吃,买买买)(DAY5)

[复制链接]
任务二号 发表于 2015-6-27 21:54:1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台湾游记
本游记行程天数: 11天
去台湾的月份: 2月
本游记的地点:  台北市  九份  高雄  垦丁  花莲 
作者博客: http://www.mafengwo.cn/i/3302604.html
作者微博: http://www.mafengwo.cn/i/3302604.html
版权:  已获作者授权
2.4 垦丁--花莲
, R. N1 ^4 `: A; x; j% d
2.4/day5    垦丁---花莲1 ~; c) J* o6 U- b5 W5 J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7 B! R0 d4 {0 o* H
主要行程:沿海公路,自强夜市

& U( h/ b3 X6 o+ N% L( A' `& a/ j9 q
我们选择拼车从垦丁沿着沿海公路东线一路玩去花莲,一天,一个人1200。刚到普罗旺斯民宿的那一天,老板娘问我下一站的行程,得知去花莲问是否需要帮我联系车,我当时因为还没调研价格,怕被忽悠,说不确定再定吧,其实是回去先看看价格,自己定大巴的话也是1200,不能到民宿门口接。

$ l- i$ N( X3 b0 p* ~- Z7 Y9 n
老板娘为我们着想提供方便并没忽悠我们是我自己想法猥琐了,因为南部人民太热情了,在大陆热情成这个程度不坑死你才怪,所以我才会防备心这么强。后续也遇到过好多类似的事情,事实证明都是我多想了,台湾人民真的很热情和善素质高。
7 {# I) Q! d2 P, z! t     
还想分享一件感人的小事,因为把耳塞丢在了高雄,平时有带耳塞睡觉的习惯,感冒了更想好好休息,大晚上我出去到处买耳塞没买到,老板娘也在她的药箱里面帮我找了好久没有,后来我说算了太麻烦她了。结果晚上11点多的时候她敲门说找到了,其实她每天晚上10点半会骑机车回去恒春镇的家,而她帮我一直到找到才走,其实当时我眼睛都湿了,一直说谢谢,除了谢谢我简直说不出平时的官方客套话了。

  T) G9 m  B9 `
昨晚吃了药睡了一觉精神好多了,早上9点15的车去出发去,我却早早的醒了。于是我一个人到门口的沙滩上,静静的坐着,跟垦丁道别。清晨的垦丁静谧美丽,只有浪声,鸟声,遥远的汽笛声。跟朋友一起喧闹当然开心HIGH翻天,但就在清晨独处的一刻,才觉得这是垦丁正确的打开方式。
, b+ i* j8 E- W. g$ q/ B
两天对于垦丁远远不够,两天虽然行程不紧,但还是觉得要赶着看尽所有,其实海的那边就还是海啊,留一整天时间发呆都不算多。太喜欢垦丁了,下次来台湾就在这里呆着哪里也不去了。
DSC000100.jpeg
0 i9 R  V% i+ F1 X% {8 j DSC000101.jpeg / `$ y* T  M8 E0 v5 |

4 l( p7 R& N  f. Q: E* |% H' r' o3 E DSC000102.jpeg   R* M) i. Q4 |* e/ a- h
# E- C- q. j( D
DSC000103.jpeg * }3 m# k. A3 V5 q

& d8 ^1 B6 ~) R
还有一对儿清晨一起散步的叔叔阿姨,感受到了《海角七号》浪漫的气氛,想起了那句对白“留下来,或者我跟你走”。
DSC000104.jpeg % z9 I8 X: ?# i6 U# f- u0 \% J

: q: ?  L9 m4 j* `, ? DSC000105.jpeg 0 ]' E) q* G/ ~  ?, x+ z
视频内容是一分钟清晨的垦丁,只有鸟声,风声,浪声,远方的汽笛声,听着再浮躁的心情都能沉浸下来。录下来就好像带回来了一刻的垦丁。
! u% T# T; ^3 Q
沿海公路去往花莲啦,一路都很美,路两旁不时的繁花锦簇。
DSC000106.jpeg
6 v/ y7 x9 S% r9 @" ?# G$ L/ _" v8 d0 U
DSC000107.jpeg + ^- J  E$ l# y6 i0 d1 y+ u2 N" H

7 }- w0 p/ z9 R* J' j6 l; a DSC000108.jpeg
# Z5 i' C5 Y& m) {. G1 S7 X2 B1 }) L3 B& B* y
最美火车站,沿着海能不美吗
DSC000109.jpeg . q1 ?7 n' L- Q9 F; ?+ M7 d8 {2 P

- o$ F) w3 N) L" y7 Q DSC0001010.jpeg
2 F/ X' V, K  @* E/ C% g4 x$ `) a  q+ C) J
DSC0001011.jpeg
# {4 b- g8 u4 j. @5 Z& O
& O3 _1 T4 G, C) f/ y0 d DSC0001012.jpeg + y3 m+ t! I# d$ a7 m
0 o1 I! T: G# x! G/ T
DSC0001013.jpeg
! b# {; V. [1 h7 S, }# S% Z. r6 |; f  R
DSC0001014.jpeg 2 [9 _4 @. p, k

0 H3 m: t" e. b. w  } DSC0001015.jpeg 7 O# \  d' l3 R2 v/ D) d0 H# `

0 }' x9 O. o! s5 B7 @ DSC0001016.jpeg
- \+ n/ o! y" w1 L/ k! Q# J2 v, F. k* N7 {" k- f
水往上流,是一个奇观,道理你猜一猜就应该猜到为什么了。
DSC0001017.jpeg
$ A% M) X5 @* D+ l8 N4 [6 W0 d( a" I1 r  j2 I2 o
DSC0001018.jpeg # {2 Y; U) g  I

. [, x4 S% t/ H  N  s& L1 e7 M DSC0001019.jpeg
! ~  P! ^9 |% c1 C' L8 H9 h
$ L8 b* p' A& @% G8 s
中午司机路过带我们吃了海伯牛肉面,我以为是高速随便一个小饭馆,没想到牛肉面很好吃,量也很足,老板说是他家是老店老汤几十年了呢,真是旅途的意外惊喜。
DSC0001020.jpeg
, U4 M1 A# ^2 i. G/ t9 |7 r( n' a
" Y. O' i- L, R
三仙台,虽然是个大阴天还有大风小雨但依然很仙。就在这一天,复兴航班空难了,中午吃面的时候我看到电视新闻还云里雾里的,想给家里打电话,又想着刚出事儿也许消息还没传过去,先不要吓到他们。

5 G* S9 F' x9 O# s) F. e
到这里的时候收到了好多祖国亲人和朋友发来的信息问我是否安好,很感动,发了状态告诉大家我们很安全,也给老爸发了信息。
DSC0001021.jpeg $ C2 i2 \3 Q7 z6 H
2 Z- n: K- O1 ^$ ~- [& z3 K  b  _
DSC0001022.jpeg 4 ~' K% k* E0 I+ y( Y( F4 x5 i" b
' c7 F+ c  P# n) L- r
DSC0001023.jpeg
8 ?6 e2 @% Q. X& R, m, R, \8 N1 a' Q$ S8 |: u" t: p
DSC0001024.jpeg + |6 _+ L. Z- j* _1 l* M" K

* o) X- X) _* O# T& |! H DSC0001025.jpeg 2 l+ f/ l- {. Y( O+ }
. v- L7 H) ^" x3 h) p; a
DSC0001026.jpeg % j; D  y4 L% _5 f
7 |! G' w2 X1 ~: Z' I4 t- P% N
DSC0001027.jpeg " s6 G5 D; r5 |/ z% ~, f/ [

: n5 L5 m: [: a& V# y/ Y6 z" A DSC0001028.jpeg - }- {' {$ m; p. j1 [

/ \1 g7 x& x3 b- a( o; Z DSC0001029.jpeg ( |  Z( k; Y- p

2 {5 V  z, L# F# [3 | DSC0001030.jpeg
5 Z/ ]" A9 L6 E! B$ s. h6 x4 T; t) |; [
DSC0001031.jpeg
0 a8 j9 ]. w8 |
/ [) l1 u! ?5 | DSC0001032.jpeg " u/ a' u) }. x" }" R

" a4 I3 S/ Q, {$ Z+ g DSC0001033.jpeg ( g/ X/ K1 \$ Z8 n9 d
3 e$ j5 M5 Y2 J6 T1 V& |
DSC0001034.jpeg   Y- v( g8 p) y6 k. F
9 E0 z' g1 p) T4 g$ \' ^
北回归线
DSC0001035.jpeg 1 H* S5 o$ z9 f- D

4 Z5 R, ?- G$ v# m DSC0001036.jpeg
, K; G/ r8 P% U& C. g. J2 y" U  L1 }3 Z$ z+ n( u0 |4 @
DSC0001037.jpeg
1 @% @, s1 v, _$ S3 D( I. M2 R1 w2 k9 a
到花莲的时候已经五六点了。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了英伦情人酒店。我订酒店的时候就超级期待的,因为酒店的中午名字虽然有点俗,但是它的英文名字同名电影《Endlish patient》,有没有瞬间增加些逼格和浪漫呢。
& r4 e: M) O0 F. g4 ?
酒店外景和院子,超级喜欢,如果我的一生啥时候能买起有院子的房子,那么我家院子就这样儿
DSC0001038.jpeg
8 G8 K/ M' O7 P2 a7 z9 `  ?2 |2 k1 c; e; P7 l& n' V% ~) l
房间布置
DSC0001039.jpeg
; |+ e& a0 t2 [4 ?# r4 E9 ~/ n( ?7 e. k
大厅陈设,处处都让我好喜欢
DSC0001040.jpeg
6 }% n: u9 m9 _$ A. Q
* d- f+ A4 O2 O
这一天玩了一整天有点累了,没有安排什么其他行程,晚上我们就步行去自强夜市吃吃吃起来。注意,我要开启吐槽模式喽。
这个玉里臭豆腐不是自强夜市里面的,是我们去自强路过的,很好吃5分推荐,外酥里嫩,配泡菜也是相当的正。当时我看到一个臭豆腐居然能开这么大一个店的时候果断决定尝尝,太机智了。
DSC0001041.jpeg
6 q* N6 N7 k# a: H5 ?% S5 j
3 s; T  j& l' g2 v# T DSC0001042.jpeg
% O4 ?1 p0 T4 B. Z
  t6 \$ |; W/ A2 Y' i
哎呦,自强到了哦!喷子吐槽模式开启,很生气。
- G- n6 F5 v/ |7 h$ `
首先,这个攻略推荐的超多人排队的春卷,为了多吃些小吃我们俩只买了一个牛肉的,居然没吃完,准确的说恶心到我了,后来就扔了。花生酱,对又是糖伴着花生碎。其实我蛮喜欢菜里面放点糖的,但是甜到恶心也真是醉了。然后又吃了攻略推荐的海鲜粥,料倒是放的十足,味道就是一般的海鲜粥啊没惊喜,在大风中那么冷秒吃完。
DSC0001043.jpeg : ~/ }9 Q3 }4 b7 h

" s; c- `( Z( \" i& T
被前面虐过之后,我们俩决定买了牛肉棺材板回家。这个算攻略推荐不坑的了,实惠好吃,会放很多材料。以前很好奇是什么东东,其实就烤土司中间加上黑椒牛柳就是这样的味道。
DSC0001044.jpeg 3 J) K1 X! b/ d8 N/ H# J% l, H+ s

3 I1 d& T( Y5 c! l4 w DSC0001045.jpeg % W! ~( h: o! @% D  F1 C
/ L! L6 V' T# [$ n8 t3 q; o  I
/ z. p& Q# b: H( v. c
▌推荐阅读
▌台湾住宿空房搜寻
▌湾湾游记》更多湾湾游记

sitemap|神灯游台湾

GMT+8, 2019-3-21 18:36

Powered by Discuz!

© 2001-2014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